close

【100個城市的故事】007

奧捷12天,桃園機場發登機證,團員22人。長榮航空曼谷中轉,飛行11小時抵達維也納,領完行李上車點名,團員28人。參觀哈斯達特仙境一般的湖光山色,傍晚入宿聖沃夫岡白馬飯店,晚餐前,4位巴西來的賓客也風塵僕僕趕到了,團員32人。過兩天進入捷克,台灣新娘和捷克新郎在百威城加入,庫倫諾夫接新郎母親和弟弟上車,溫泉小鎮卡羅維瓦利和新娘大學同學會合。

團體終於到了布拉格時,飯店行李服務員問我,另一團領隊呢?我塞了小費給他說:沒有另一團領隊,只有我一個,一共58件行李,萬事拜託。我頭也不回就直奔飯店櫃檯,幾分鐘前還在車上就接到巴黎來的客人已提早到飯店,正焦急飯店根本找不到他們的訂房記錄。

布拉格晚餐時,阿姆斯特丹、倫敦、上海,各路人馬全到齊了,數了數人頭,扣除已先去莊園旅館準備明日婚禮的新人與工作人員,此刻正一齊用餐的團員,共65人。不包括我,因為我沒時間吃飯,伴娘的衣服丟在上個飯店忘了拿,明天婚宴指定的幾箱紅酒此時此刻居然還沒送到。

累到想在現場隨便抓一個還在抱怨可樂不夠冰的小鬼去撞牆。非常、非常懊惱接了這一團婚禮親友團,但是我已經承諾了沈先生,使命必達。

沈先生是一名事業有成的台商,寶貝女兒在德國唸書時愛上了捷克情人,老爸決定辦一場跨國婚禮。我們第一次碰面時,知道我是兩個女兒的爸爸,沈先生當下就決定把親友團交給了我。嫁女兒,乃沈先生人生一等一的大事,親友們會從亞洲美國南美洲各地飛往奧地利捷克,和我會合,我們的行程一路走,路上各個城市都可能會有人上車,領隊要確保每一個人都能吃到他期待的餐食,住到他滿意的房型,同時,團體行程不能有所擔誤。

這種團誰想接?也許太糊塗了,當初我居然答應承接下來。

婚禮舉辦地點在布拉格郊區,一處很美的莊園,捷克地名是Mcely,中文我不知道怎麼翻譯。布拉格莊園跨國婚禮,席開20桌,主角新人幸福甜蜜登場,總算沒有領隊的事,我腦袋放空在一旁觀禮。輪到沈先生致詞,才知道他和太太前半輩子為了衝刺事業,女兒2歲不到就寄託給乾爸媽一直到讀大學。" 謝謝您們辛苦拉拔我女兒長大,我不是一位成功的爸爸,我其實對女兒有滿心的虧欠 " 當沈先生含淚對著現場滿滿賓客,向乾爸媽深深一躹時,所有人都動容了。

" 我也要謝謝我們的領隊,謝謝他讓我和太太都放心這一趟旅程 " 在這樣的氣氛下突然提到我的名字,讓正哽咽的我一時間不知所措,趕緊站起身來,也跟著躹躬致意。

夕陽下,微風中,彷彿我也是一位嫁女兒嫁到哭的父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